Wednesday, May 24, 2017

如何看夫妻会离婚?

今天去开家长会,遇到孩子的同学母亲,她很平静的对我说:“我离婚了。”我用很同情而又好奇的眼光看着她,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她洋洋洒洒的跟我吐露了十年婚姻状况,我突然发现好多破碎家庭都有着相似的地方。
       不少男女以为领了结婚证,就进了“白头偕老”的婚姻保险箱。一旦有了孩子,更认为得到了婚姻的双保险,有一种盲目的爱情安全感。于是,由着性子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全然不顾对方的需要和愿望。
       为了孩子,我们提早预知自己的婚姻状况,改善调整,那么婚姻也可以​继续保持温度,不让自己生活在水深火热中,就算是自救吧!
        如果你和伴侣出现如下征兆,那么请小心,你已经处于边缘地带:
一 脾气暴躁易怒,为了小事也能挑剔指责对方。不再赞美对方或者是打趣对方,不仅没有甜言蜜语,连一些打趣的俏皮话也不说,一些吐槽的话语不再是一些满含爱意的取消,而是恶意满满的讽刺。
二 对伴侣不耐烦,甚至不想开口跟伴侣沟通。神情显露出不耐烦或不屑,拒绝聆听伴侣的谈话,或是粗鲁地中断共同交流,故意做出与对方愿望相违的举动。
三 逐渐减少热情的举动,即便伴侣出现热情举动,也感到抗拒,甚至表现出厌烦情绪。
四 自私的行为出现,只考虑自己,从不顾虑伴侣的感受。以前能接受甚至觉得是对方的可爱之处的一些言行,都会成为单方面责备对方的导火线。
五 激烈的争吵越来越多,甚至公共场合都不忌讳。
六 故意自我孤立,减少双方可以共同参与的活动,隐瞒自己的行踪。发展个人兴趣,把对方摒弃于自己活动圈子之外,而且拒绝谈论单独参加的活动,甚至不愿说自己去干了些什么。
七 会在亲朋好友面前说对对方没有感觉了。这些都是为离婚在做潜意识铺垫。
八 不愿意花时间陪伴伴侣,这是感情变淡的明显信号。​
以上这些行为出现的话,说明婚姻已经快病入膏肓了,每个破碎的婚姻都会经历这些过程,如果你能及时发现问题,那么你也能有效挽回自己的婚姻。白头偕老真的不简单,需要两个人的包容,有朋友说:“我很努力的经营自己的婚姻,可是他却一点也不珍惜,不努力。”是啊,婚姻就像鼓掌的一双手,一个人拼命拍,也始终拍不响。但是不要放弃,也许是因为你挥动手的频率不对,方向不对,再努力一些。如果您有任何婚姻情感方面的困扰,欢迎加微信:kana​3119 专业的情感心理导师,专业的塔罗占卜师。希望大家幸福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