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15

成为富人的前提是什么?

       从小,妈妈教育我做什么都要努力,努力才能成功,如果不聪明,更要努力,因为勤能补拙。可是一路努力的生活到今天,我不再相信这句话,发现努力的不一定成功,有能力的也不一定成功,聪明的也不一定成功,那到底什么条件才是成功的前提呢?一个通经络的老中医给了我答案:机会。

       能力不等于成功,这个是亘古不变的真理。怀才不遇的人很多,留下无数篇章。历史上这些人物比比皆是。人家说有能力的人不怕找不到机会,有能力的话怎么会抓不住机会?可是,这个世界不是这么理想化的,太多的不确定,太多追都追不到,拼命想抓也抓不到的东西,有能力的人,周围的人未必给你机会证明,机会未必会找上你。有些人遇到贵人,两年时间,就能从普通人一跃成为社会的顶端人物了;有些人遇到一个机会,抓住了就越攀越高。我不得不承认,机会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   有人说真金不怕火炼,这都是自欺欺人的安慰话,事实上,大部分的真金只能埋在土里,没有火去炼它。人,不是金子,金子可以永远等下去,等到机会来了,人们把它挖走,可是人呢?一生就那么几十年,去头掐尾,能抓住机会的时间屈指可数。好像梵高!众所周知,生前他的作品没有人欣赏,死后才成为名师。他的一生本身就是个悲剧,社会上大部分人还不如他,最起码他在死后还能被人熟知。

       机会这东西,足够影响命运,不过机会只是前提,得到机会后还是要加上努力,否则也毫无意义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