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15

外国孩子如何来新加坡读书

       前段时间,因为朋友的孩子要来新加坡读书,特别咨询了新加坡教育部的工作人员。(针对小学生)
       如果你的孩子在新加坡没有任何身份,只是拿着外国人的护照时,你需要参加教育部的一个S-AEIS考试.这个考试一年两次,报名时间是1月和9月,考试时间则是2月和10月,报名方式:去新加坡教育部网站填表格即可报名。如果考试及格,教育部会根据孩子的分数分配到有学额的学校,有些孩子的程度好则不需要降级,考试的科目是数学和英文。
       如果你的孩子拿的是DP(家属准证)时,两种方法供你选择,第一种,自己找学校,学校有学额即可,但有些学校还是会有测试,如果测试不理想,也可能会面临降级的可能。如果你找不到学校接收孩子的话,那就只能是第二种选择了,你可以求助于教育部,教育部会帮你落实到某个学校,这有可能会离家很远。
       希望上面的信息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家长。
       题外话:针对在S-AEIS开始前来新加坡找语言学校的问题,据我的了解,新加坡这些预备班的水准一般都较低,如果你想靠他们帮孩子顺利通过考试,可能性非常低,除非孩子天资聪颖。大多能通过考试的孩子都因为家长还额外给孩子安排了很多补习,并且亲力亲为督促孩子。外国人要留在新加坡请补习老师,拿旅游签证逗留确实不现实,一般预备班都可以帮孩子申请为期3个月或者6个月的学生准证,这个倒是解决逗留的好方法,前提是家长是土豪。
另附上新加坡教育部网站:www.moe.gov.s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