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9, 2015

钱不是万能的!

       我很穷,所以觉得钱是万能的,按逻辑分析来看确实没什么钱解决不了的事,真的是这样吗?其实也不尽然,想到这里,鄙夷自己的阿Q精神,对,无法拥有的东西就自我安慰一番吧!

       看看身边有钱的人,他们的生活也不是没有问题?就算我们把那个问题拿出来分析一通觉得用钱肯定能解决,但现实发生的时候它就是解决不了。

       到底我在说什么呢?其实在我们不经意间就能遇到,比如时间,如果快乐的时间让你难忘。你想留住这段时光,这时钱却不能起作用! 岁月将你的容颜变老。金钱可以让你的容颜出现假象美却到不了实质的美丽,你终究会老去。生命也是如此,失去了就永远买不回来。写到这里,我突然开始怀疑过往的人生观。 我发现了更多用钱买不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 知识,知识不是有钱就能买回来的,是需要你通过书本,与人的交流才能获得的。有人说有钱可以买文凭,但是那只是一张纸,你拥有的却不是知识,看到很多甩着高学历叫卖的人,本身知识却是匮乏,甚至连普通的常识都没有,文凭都是混出来,他们的内心是空乏的,像花瓶一样。

       真正的朋友,朋友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回来的,是需要彼此的信任,彼此的沟通,才能惺惺相惜。有人说有钱不缺朋友,你不得不承认那只是你的酒肉朋友,不是真正的朋友,当你有难的时候自然就不会是你的朋友。就算是能和你一直相处,也不是真心付出的,就像网上流传的通过借钱信息,就能发现自己身边有几个是交心的朋友。


       恋人,恋人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回来的,是要有真心相爱,相互尊重,相互爱恋,相互包容才能有爱的存在。有人说有钱可以买情人,但这情只是虚情假意,不是真心的,他不是爱你这个人,而只是爱你拥有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 写完后发现自己其实很富有,一个健康的身体,一对可爱的子女,一群交心的朋友。原来钱更多是穷人的渴望。当我们不能获得更多时,只能努力接受。并学会爱自己拥有的,而不是为了获得未曾有过的去利用和毁了已有的。

       葡萄是酸的!为我的自我开解和安慰喝彩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