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4, 2015

除了生死,都是小事!

 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,我们会碰到各种不同的挫折和困难,总会有些无法走出来的死胡同,每当这种时刻,我总是提醒自己:除了生死,都是小事!
   在生死面前,人人平等,不管你是鲍鱼鱼翅日日下肚,还是清汤小菜白粥,都将走入同一个地方。不管你是锦衣玉帛,还是褴褛补丁,都要经历死亡的洗礼。
   2012年,当我看到祖父在病榻上,前一秒还在跟我们喊着痛,后一秒却驾鹤西去的情景,收拾祖父的遗物时,祖母一遍又一遍的念叨:"这个你也不要了,你喜欢的球棒也不要了,眼镜也用不着了......”在这一刻,除了生死,都是小事,这句话的意思有了更深层面的理解,对啊,当你在抱怨生活的不公时,当你在埋怨家人对自己关心不够时,当你在和别人争吵时,当你在生闷气时,人家正在用力的咽下最后一口气。想到这里,生活中的各种想不开,是不是都觉得是幸福的琐事呢。



  我有一个朋友,她总是抱怨丈夫不爱她,总是希望丈夫主动关心她,体贴她,在她累了,不高兴时都能第一时间发现,并且安慰她。当她带着这种期望在婚姻生活中,确是四处碰壁,期望太高,自然失望特别多,抱怨越来越多,生活越来越觉得不如意。当抱怨越来越多时,丈夫也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,夫妻间摩擦,争吵自然是不断了,生活在她看来,是没法过下去了。当她来问我是否该以离婚收场时,我建议她把明天当作是你和丈夫的最后一天过,过完明天,才来决定。第三天,她告诉我,之前确实是自己太较真了。丈夫其实还是很不错的,把期望放低,彼此珍惜,彼此爱护,因为在生死面前,什么都是小事。
  不管你遇到什么事,什么挫折,都会过去,时间可以抚平一切,想着你能在清晨看到东边升起的那道阳光,身边在乎的人都还在,那就是最幸福的事,人生,除了生死,都是小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