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2, 2015

人生终有谢幕

    几天前新加的facebook好友,年纪轻轻,阳光向上,前一晚看到他发的照片,一大群朋友欢聚一堂,没想到第二天早上看到的却是他离世的消息。这一刹那,我的心五味杂陈,人生无常,日有升落,月有盈亏,生活很无奈,总会有谢幕的那一天。面对人生中的喜乐得失,我们应该要淡定,不要太在意,人生的路上处处是风景,留下的只有记忆温暖我们的心。

       活着的时候,我们要懂得珍惜。珍惜身边的亲人,朋友,不要等到离开的时候才后悔,没有把最亲切的一面留给他们,我们大部分人都很奇怪,对自己最亲最爱的人,总是没有一句好话,甚至不愿意说话,可是对外人却谦恭有礼。生命中几千次的擦肩,几万次的回眸,能相守,相知,相惜的人又有几个,不要等到对方离开时,才后悔没有好言相对。不要等到心冷时,才想起去道歉。

       活着的时候,我们要懂得知足。知足常乐,知足难得,现在的社会一片浮华,大多数人都喜欢炫耀,喜欢攀比,一比较,总是一肚子憋屈,人比人气死人。其实别人如何都跟你无关,活着,心理觉得幸福了,日子就舒坦,心自由了,人的一生才值得,在离世的时候万般都带不走,烧的烧,扔的扔,你重视的,你喜欢的都与你关。

       活着的时候,我们总要有一些追求。没有了追求,生命也就荒芜了,也就空虚了,有了追求,内心才会充满阳光。充实的人生才不枉我们来到这个世界转了一圈。

       人生有时就是一场戏,有高潮,有低谷,生活遇到挫折时,笑看人生,因为再重的担子,笑着也是挑,哭着也是挑。再不顺的日子,撑过去了,就是胜利。正是因为有挫折,痛苦,所以成功才那么美丽动人;因为有灾患,所以体会到幸福;因为有饥饿,所有佳肴才让人觉得那么甜美。

       走过岁月长廊,我们终将学会珍惜生活,珍惜生命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