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15

写在刁曼水肺潜水之后

       3月15日去了马来西亚的Tioman island 学习潜水,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,终于抵达了这个有着清澈海水的小岛,一下渡轮,码头上海风习习,低头望去,碧蓝碧蓝的海水在阳光下闪着金光,鱼儿在海底畅游,一切都那么的宁静。

       下午,我们在烈日下学习完装装备,拆装备,洗装备后,就在浅滩上经过初步测试,200米游泳,10分钟海上漂浮,躺在海面上我感觉自己快要睡着了,特别了经历了前一晚2个小时睡眠的情况。在教练的鼓励声中,我们回到岸上背起了最少18公斤的气瓶,还有根据体重配置的配重带(不然没有办法沉下去),除略的算了算,应该比儿子女儿两个加起来还重吧!在晃晃悠悠下走下海滩穿上脚蹼,我已经感觉到疲惫了。接着做了一连串的海底动作,咸咸的海水啊,这么多年来清淡的饮食让我想对海水说:你能不能别那么咸啊!吞下几口海水后,加上海浪的翻滚,反胃的感觉强烈的侵袭着我,受不了了,用老师的教的手势,像老师示意不行了,助理把我带上了海滩,把中午吃的东西全吐了,休息了一会,又下海了,在完成一连串动作后,跟着助理下到3米的地方看看海底生物,一圈,助理似乎完全没有上去的意愿,我咋那么想吐呢!完全忘记老师教的手势,再一圈,跟着他们回去了,回到岸上,重复的呕吐,胃里基本上没有东西了。教练说我就是一只海兔(吐)(看过海兔,我惊讶的发现要是我是海兔,估计是海里的一大奇迹了)。

       晚上,上理论课,教练检查我们的功课,我只看了10页不到,基本上是混场的。在蚊子的一阵狂咬后,终于可以在16度(没有蚊子咬)的冷气中嘚瑟着沉沉睡去了。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现在记得的只有呕吐了。结束后,我在思索是不是应该放弃了。呕吐不止,5次!晚上理论考试,第一轮,可以讨论,我基本上半抄半猜。接着,期末考,教练说不可以讨论,蚊子在我眼前不停飞舞,其他同学在认真地思索。只有我的声音:小K,第20道答案是什么?哈哈,教练说:你不要全部都抄啊!我回答:没有,很多我是猜的。所有同学完成后,我顺便拿了他们的答案来比对一下。这样才能万无一失嘛!结果50道错5道,耶!搞定!接下来就是扯淡了!

       第三天,为了避免在最后关头掉链子,早上起来就磕了一粒晕车药,感谢这粒晕车药啊),出海,去10米深的海里考试,所有教过的技巧全部做一遍,助理比较松,我心里捉摸着去助理那考吧!教练似乎看明白了我的心思:“你,你跟我考,其他的人跟着3个助理。”挂了,我直接晕倒!接着,跟着教练下去了,动作而已,我的记性还可以的,三下五除二,搞定。上去等其他人,上去后,教练还表扬我动作做得很不错。哈哈,我告诉他我纯粹玩票性质,跟他们不一样。不晕了,不想吐了,感觉好棒。等待的时候,跟着教练下去拆东西,帮人家捡面镜,成群的鱼在海底,感觉自己也好像一条鱼,虽然还是有那么一点紧张,但是感觉真的好棒。全部同学都完成后,我们下去溜达一圈,看看清洁虾,看看海胆海参。

       接着去另外一个地方,考初级的导航,用指南针寻找一艘沉船,我这种玩票性质的,就跟着人家跑吧!船被找了,自己好像是探险家。

       最后毕业潜,下到22米的地方,其实我们的证只能去18米的地方,哈哈,下去看看。最有趣的地方应该是吸气,人浮上去一点,呼气,下沉一点,吸呼吸呼,你就能停在你想要停的位置。随便摆动,就能去你想去的地方。难怪人家会迷上潜水!没有呕吐,耶!

       晚上,完成我们的潜水日志,就可以毕业了。潜水日志,我还是抄的!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