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0, 2015

人生如梦

       外公过世两周了,舅舅说伤心痛苦都是短暂的。是啊,活着的人还得继续活着。

       翻开电话里的号码,想拨的电话给外婆,问最近是否还习惯,看着电话里面的写着外公的号码,我的眼泪又一次决堤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回到新加坡,一直觉得过去的15天是一场梦,外公还在电话的那端,问我宝宝好吗?每天被孩子的吵闹都差一点遗忘了外公过世的事实。看着钢琴上外公的照片,笑容依旧,可是再也听不到他爽朗的笑容了。

       一闭上眼睛,总是想起外公被针扎得瘀青的手。在他过世时,护士让我按住的那只手。老天爷,让外公受了那么多天的罪,可还是把他带走了。想起医生说要夹住导尿管时,外公一直喊痛,直到我跟他说,“医生说要夹住,不然以后出院后大小便失禁。”后,他主动要我们夹回。他也一直以为自己会康复,想到这些,我的眼泪无法控制,让我心酸的往事。早知道这样,我也不会告诉他医生的话,受如此痛苦了。

       外公,你在天堂可好?天堂里是否有宽阔的道路?天堂里是否也有同伴和你谈笑风生?天堂里是否也有绿草悠悠的门球场?如此洒脱的你,真的把我们这些惦记你的人遗忘了吗?只要你没有痛苦,只要你能安然入睡,只要你能行动自如,遗忘就遗忘吧!亲爱的外公,你永远在我的心中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