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7, 2015

负面情绪的疏导

        你有情绪困扰吗?为什么别人可以轻易化解?有人却容易被一些小事烦恼,你以为生活上事事不顺时,可能只不过是没有化解的负面情绪在影响你。
        在城市里生活,一到周末或者假期到处挤满了人.内心都无比浮躁。昨天,我们在超级市场排队付钱时,队伍长得好像阅兵仪式,长长的队伍过了20分钟,我们还只是以小碎步前进,身后的女生一直跟男朋友念叨:“很慢哦.为什么这个队伍这么慢.”在听到她的碎碎念后,我心里升起一阵疑虑,不满的情绪慢慢上升,忍不住叫表妹接着排队,自己去前面看一下情况.结果发现每条长队前进的速度都差不多.回到队伍里,她还在继续抱怨.这时在后面的他慢条斯理的说道:“你这样念叨会影响旁边的人,这队伍里的人都会因为你的话觉得收银的工作人员很慢!”负面情绪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心情,它同时还具有传染性。
        哪些情绪是负面情绪?让我们来认识一下7种负面情绪:低落,焦虑,不满,嫉妒,羞耻,内疚,寂寞。你今天是否也有负面情绪呢?
        面对这些负面情绪,要怎么化解呢?
1.不要逃避,只有我们承认自己受到负面情绪影响,我们才能勇敢去面对。
2.找个化解的出口,抒发负面情绪,允许自己回忆过去,释放情绪。如果是小事,我们就应该糊涂,不要去较真。
3.了解引发负面情绪的原因,找到自己心情不好的症结。学会自我暗示,当遇到烦恼时,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,破财消灾,知足常乐等,这样心情放松了,头脑自然会冷静。
4.采取一些行动,比如投入工作,发展个人兴趣,去做一些感兴趣的事,看电影,散步等,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或者向家人求得劝解与帮助,哭出来。
5.开放心灵,追求正面情绪。面对不良情绪,应学会自嘲自解,如自嘲自己的愚昧、无知、缺陷,甚至狼狈相。这样不仅不会贬低自己,反而会缓解情绪,分散自己的精神压力。
        人生想要永远快乐,就要时常察觉自己的情绪,疏导负面情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