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2, 2015

你还在瞎忙吗?

        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,整日的奔波,却发现自己在瞎忙。没有任何成就,每天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。似乎有忙不完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一个星期,我发现自己“真的”很忙,连去帮老公买个枕头的时间都没有。我忙了些什么呢?自己想想,好像一直在上网,写东西,刷存在感,看新闻,忙得晚上都需要熬夜,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瞎忙。我需要停止这种状态了。我看到最近报纸上上头条那些竞选议员,个个都身兼数职,还可以很轻松的应对,事情做起来也有条有理,态度保持得很淡定,甚至还有些忙人,晚上回家还写书。他们的时间哪里来的?带着这种疑问,翻阅了一些资料,发现这些人都具备了一些共同的特点。

1.绝不拖拉,决定了的事情立刻去做,有行动力的人很容易成功。每天只是想想想,没有实际行动,最后结果就是,什么事情都没有做。如果事情多的时候,拖拉只会让事情堆积成山,让心情感到沉重。

2,有目标,他们有很明确的目标,清楚自己要什么,只要做的事不符合达到目标的方向,果断舍弃,现代人玩手机成为了一种病,走路刷,睡觉玩,吃饭看。别小看这手机,玩玩手机一天的时间就没了,我把它称为本世纪最耗时且最无效的一种活动。

3,做事专一,做好一件事后再做第二件,一心不能多用,同时做几件事,不仅效率低下,而且容易感到疲劳。

4,累了找方法放松,长期处于压力之下,人们容易感到焦虑紧张,思考更加混乱。不妨在这时候放下所有的工作,去跑步,打球,或者K歌。学会找到方法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  献给还在瞎忙的朋友!


      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