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8, 2015

PRC是贬义词

在国外,中国人有个名称叫PRCS,是什么意思呢?意思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这是个贬义词.当中国游客的各种低素质在国外展现时,人们就会说:see.PRCS.听到这里,很多年前,我会非常生气,到现在,我有种想换皮的想法,终于能稍微理解迈克杰克逊整容的想法了。好吧,你可以骂我忘了本,但别忘了,中国人的素质确实与经济增长成反比。
在路上,经常看到中国人走过之处,一片狼藉,垃圾满地。
在厕所,中国人总是不知道何为排队,当然,如果你认为排在每个马桶门口算是排队的话。
在景点,中国人总是喜欢近距离亲近那些受保护的景观,哎!谁让咱们中国人热情呢!拍了摸了还不够,还喜欢刻上字。
在谧静的空间,享受着些许的宁静,突然一阵高分贝划破那些浪漫:“那谁谁谁,下来啊!这儿挺好!”所有洋人的眼光齐刷刷看过去,好吧,咱们中国地大物博,幅员辽阔,不大声对方听不见。
不一一列举,让人家说我们PRCS的地方太多了,各大新闻也经常报道,中国人确实是需要反省,经济上去,荷包鼓了,那又如何!还是不被人尊重,为什么?素质!人家西方人讲求精神富足,中国人,没有这些,孩子开始,不懂得感恩,没礼貌,有些人要抗议了:我的孩子很有礼貌的。那敢问:孩子从小到大对你说过几次“请”“谢谢”这些词语,在西方教育下,孩子的这些教育最基本最开始的是对父母,如果连对父母都不懂得感恩,认为理所当然,更何况别人。再讲成人,在你内心是不是认为钱是最重要的?在中国生活的25年,我遇到各种尔虞我诈的事,为了赚钱,什么都是不重要的。什么真诚,诚实,正直,担当,你有这些,估计会被当成是傻瓜,笨蛋了。当然,不排除有这些品质的人,但是扪心自问,大环境确实如此。
社会环境如此,造就了中国人现在的浮躁,现在的中国素质,五千年的文明丢了,泱泱大国,居然没有了灵魂。可悲!更可悲的是:只有小部分人跳出圈外看到了本质,而大多数人还沾沾自喜,喜见资产见长!而没有看到别的.
PRCS,我没法爱你!被中国素质打败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