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1, 2015

生活,冷暖自知

       最近看到一篇关于文章,是关于网络上各种女孩博客满满的旅行日志,到处都是美美的自拍照,生活靓丽光鲜,简直就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眼中的白富美嘛,被人踢爆,甩出证据说她们以援交为条件,到处旅行。听完,网下顿时一片嘘声。

       看到人家开名车,住豪宅,总是很羡慕,看到人家经常收到各种礼物,我们还是羡慕。可是光鲜背后,到底有什么呢?他们看起来快乐富足,也许背后满腹辛酸,辛苦劳作。看到人家衣衫褴褛,孤独无助,总是很同情,可是贫穷后面,到底又有些什么呢?他们看起来生活凄惨,也许背后幸福满满。所以永远不要去评价别人的生活,也不要去羡慕人家的生活,你不是我,我也不是你,都无从知道各自的感受。在生活这场独角戏中,冷暖自知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看起来幸福的人,心里也有难言的苦;时常微笑的人,心里也有无声的泪;炫耀生活的人,可能远没表面那么风光。一个人的幸福,只有自己懂得。所以,不要跟自己过不去,不要纠结于别人的评说,照自己舒服的感觉生活。幸福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,你的幸福,不在别人眼里,而在自己心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