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15

选一个靠谱的男人谈一场靠谱的恋爱

       很多年以前,我们都幻想着像童话故事中写的,我和一个白马王子相知相爱了,我们最后幸福、快乐、无忧无虑地生活在了一起。当我沉浸于如此浪漫的环节中,突然一大盆冰水从天而降,人生就是这么现实,白马王子没有面包,没有面包的爱情能否无忧无虑的存在下去,我想在每个追求爱情的人心中,都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了。爱情在现实生活中总是不堪一击,我们看过的爱情童话,终究是童话,现实却是残酷的。

       也许,有一天,出现了对你特别好的男友,你开心,他也开心,你难过,他也心如刀割,为你洗衣做饭,接送风雨兼程,从不间断,我想你会动心,会感动,会流泪。但是,如果他是个穷小子,大多数人还是不会嫁给他。就好像在相亲节目中,外表英俊帅气,朋友们的评价都是5颗星的男人出现了,现场一阵骚动,可是当大家听说他是矿工时,“啪 啪 拍”24盏灯全灭了。为什么?现实就是这么冷酷无情。

       爱情是什么?爱情可以不需要面包,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需要面包呢?是我们现实,势利吗?其实不然,在现实生活中,面包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,爱情是每个人心里的美好向往,面包是物质基础,如果你只是要轰轰烈烈的爱情,爱过就算,各奔东西就可以不考虑面包,爱情可以不要面包。但是如果爱情是以婚姻为目的的话,那就必须要有面包,因为婚姻需要面包。在柴米油盐的日子中,样样都需要面包的社会上,爱情必然消亡。婚姻才是真正摩合的轨道。

       这是个多么让人心寒的事实.可是确实事实,爱情固然很重要,但是物质需求却是必不可少的。古话传到现在是有其道理的:贫贱夫妻百事衰。我想将来对待女儿择偶的问题上,我也会反对女儿嫁给穷小子,爱情和面包我会建议我的孩子选择面包。

       那有女性朋友要问了,如果没有合适的选择,难道要将就吗?人生永远不要因为一些原因去将就。第二个选择:如果你的男友很有进取心,那还是可以将爱情进行到底的,未来可以大家一起打拼,共同创造面包,只不过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,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至少你有希望同时收获爱情与面包。如果两样都没有,那我们要尽量去选一条将来不会后悔的路。想象一下未来的生活,想象一下未来的你是否会后悔,你就知道是要将就还是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 当然,我们也不能把金钱放在第一位,当爱情染上了铜臭味,也就失去了魅力和光彩。有金钱没爱情,同床异梦,婚姻也不会恒久。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:有面包的爱情才会长久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