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1, 2015

不再苦逼的活着

       见到了16年未见的老同学,大家说得最多的是:怎么我们就老了呢?这16年好像就是一眨眼的功夫。对啊,人活着活着就老了,我连眼都不敢眨了,生怕一个眨眼,又过去20年。生命的长度,100岁也就36,000多天,何其的短啊!为了未来的20年过着精彩人生,我给自己设立了一个计划。


1,为自己未来20年建立一个生活的目标,有了目标,才会对生活充满激情,充满激情的去做每一件事,有了激情就可以不畏艰辛,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感。心理学家说过,激情在某种程度上是源自他内心的幸福感。

2,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尝试一些以前没有尝试的新事物,学一些以前没有学会的技能。去潜水,去跳伞,去蹦极,去坐恐怖的过山车,去学古董鉴定。不压抑情绪,活得像自己,不在乎别人的看法。当人生有了成就感,就会觉得很精彩。生命只在呼吸间,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时候,伤心难过郁闷伤的是自己的身体。

3,要交友、要读书、要旅行、要了解自己、更要了解世界。


4,要行善,帮助别人能让自己更惜福。教人行善,也是一种功德。快乐会感染人,让别人快乐,你才会感觉更快乐,才会感觉人生有存在的价值。

5,每天都让自己活得精彩不是件容易的事,从最简单的开始吧,每天早上醒来之后先给自己一个微笑吧!在日常生活中快乐和随时保持思想上愉悦的观念,能够在漫不经心的练习中系统的培养出来 。每天锻炼,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好的状态中。就这样,不用吃糖,不用输血就能让你全天候保持精力充沛。

       精彩的人生见仁见智,有些人认为腰缠万贯是精彩,有些人认为平淡也是一种精彩,在生命这场竞赛中,自己才是裁判,到人生终点影片回放时,才知道输赢。可惜,到那时,后悔已经太晚了,何不从今天开始,计划你精彩的人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