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3, 2015

你是那个过马路拿着手机傻笑的疯子吗?

       举箸提笔,文思短路,不知道该写什么,最近在GOOGLE+发起一项调查,结果发现上网的朋友们大多数因为无聊或者是上网找存在感。我们的生活怎么了?



       网络带给我们的到底是什么?在这个资讯发达的社会中,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,带给我们丰富的资讯,拉近人与人虚拟距离的同时,也带给我们很多的烦恼。现在的人喜欢用网络跟亲人朋友联系,对面坐着,宁愿发短信。吃饭的时候人手一机,刷着屏,表情时而凝重,时而傻笑。



       以前用着BBCALL的年代,烦恼似乎比现在少很多,没有大幅大幅不健康的新闻,没有充斥着金钱的信息,也没有可以让我们烦恼的未来。但不得不承认,那时候的人们似乎也并不太关心外面的世界。自从有了手机,手机上网更甚,在路上,一大把的年轻人拿着手机一边戳着屏幕,一边过着马路。老实说,我真的很替他们担心,马路如虎口,司机们总是有开小差的时候,两个人的不小心断然会造成家庭的痛苦。很多人并不觉得那有什么。可是因为我们的小小疏忽,几秒的不集中,带来的也许就是抱憾终身的悔恨。特别是作为父母的,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那种痛苦,并不是你我能理解的。



       虽然我们离不开网络,但是也请大家关心珍惜身边的人,也要时刻记得珍爱生命,为了虚拟的网络世界,而丢了我们生存的真实的世界,值得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