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, 2016

飞翔的美女

忆难忘,只剩下思念。她总是一脸笑魇,说话温婉如水,举手投足中透露着独立女性的知性,接触过她的人都觉得她是一位静若处女,动如脱兔的女子。

13年前,第一次见到她时,她还是我同学的女朋友,自己有一份事业,做事果敢,雷厉风行。因为之后一些变故,她和男朋友分手,却意外的和我成为了深交的好友,她邀请我到她公司一起创业,让我住到她家,和她一起吃一起住,一起工作,一起挥洒我们的青春。她年轻时的性格风风火火,远不如我再一次见到她时的温柔。很多次,因为黄包车司机收多了我们的钱,她破口大骂,嘶哑的嗓音在静谧的黑夜响彻云空,她却丝毫不在意。而我总是站在一旁看着如此可爱,爱恨分明的她。还记得有一次,公司里进了贼,我的钱包被偷了,里面的辛苦钱和证件全部丢失了,我不免失落。过了几天,小偷又来了,被员工发现后大喊:小偷!小偷!当她听见后,立刻放下手上的账簿,跑了出去,以一己之力逮住了小偷,拳打脚腿,我当然问她:“为什么你反应那么大呀?”她告诉因为新仇旧恨,所以也没在意小偷比她高比她壮了,就这样一个爱恨分明的女人。在公司创业时,我们为了发展新客户,总是在烈日朝阳下去探访工业区里的工厂,每每不得门入,因为保安森严。我总是让她使美人计,而我偷偷的在一旁溜进去。那么青涩的岁月,我们却留下了那么多欢乐的回忆。

因为婚姻,我离开了,来到了这个国度,我以为这个世界上的很多朋友,当缘分尽了就没有机会再见面,谁能料到,10年后,她带着孩子来到了这里,我们的缘分又重新连接,我们又开始了从前的日子,一起聊天,一起吃饭,一起想着怎么在这个国度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。在10几年的光阴里,她成熟了很多,不再那么咋咋呼呼,也有了生活和知识 的沉淀,不变的是她还是喜欢来问我这问我那,喜欢走路挽着我,开心时傻傻的笑。不过已然变成了知性美女,而我还是一如当初。我天真的认为,也许我们的缘分未尽,所以老天安排我们再聚首,再续前缘。

直到年初三,她从高楼一跃而下,香消玉殒!我们的友情顿时变成了黑白。我恨她舍得抛下一双儿女,我恨她有心事没有跟我说,不是说我们是好朋友的吗?

人生无常,未来太远,只能想是否有明天,珍惜身边人,多关爱朋友!这也许就是她来这个国度让我送她最后一程的意义吧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