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2, 2016

你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到底有多大?


     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都很抗拒别人说我像父母。在内心深处,甚至鄙视母亲的那种爱钱的态度。家庭教育的影响到底有多深,有时候真的不是自己所能想象的。每个我认识的朋友都认为我是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。昨天久别重逢的朋友提及我的成长可圈可点,已经超越了太多同龄人。我郁郁的感叹:那为什么我还没有变成有钱人呢?于我而言,金钱一直都是我用来衡量成败的天平。当朋友提醒我:金钱并不能衡量一个人的成败。这句话醍醐灌顶,妈妈重视金钱的态度浮现在我眼前,原来在无形之中,我已然成为了那种人,看钱看得那么重。想到这里,我似乎看到我的孩子未来的状态。虽然我们每天都在说,钱不是万能的。可是心里却想着钱真的是万能的。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应该也会视钱如命吧!


     今天去孤儿院,把一些物品捐出去。在路上,我心里有个规划,以后每年孩子的压岁钱让孩子亲手捐出一半。我们的一生能吃多少能用多少呢?我们的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还能有盈余的钱去旅行,生活上已经超越太多人。但是生命除了享受生活,还应该有更高尚的意义。我想了很多,钱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的东西,如果能用它帮助更多人,我们的人生或许更有意义,更加圆满!我的孩子,因为出生在这样的环境中,在命运学上是属于家运好,虽然家运好,但我更希望他们能早日明白生命的意义,而不是像我在接近知天命时才恍然大悟。

   道德经说:圣人处无为之事,行不言之教。我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,这样孩子也能成为那个更好的人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