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6

微信朋友圈的另类作用

        我的微信朋友圈都是转发一些心灵鸡汤,以及一些心情感悟。这种心理状态一直持续到几个月前。亲爱的朋友们:你们呢?

        一年前,好朋友盈来了后,开始做微商,她的家族都是做生意的,所以在找货源时显得轻松容易,而且每样物品的利润都挺高。原本的她在国内是一家设计公司的老总,来到新加坡,因为生活无聊,所以才想到做微商赚点零用钱,寻思着或许能闯出一片新的天地。但是当时的想法是有些无法逾越的,因为内心的尊严,那份一直存在的清高。她当然说起,以前看到做微商的立马就屏蔽,要是自己也做微商,难免面子上会过不去。但是有那么一天,她开始发产品了,再后来,我想大家都猜到了,她发的频率越来越高了,到了她自己觉得理所当然的地步了。她这么对我说:朋友圈成天发自己的动态,也是挺无聊的,挺没用的!作为一个商人,现在觉得发微商的产品最起码能赚钱,也不觉得丢脸了。当时我听了很矛盾,因为我本身也特别排斥微商,但是她的话不无道理。

      直到她猝然离世,没有留下一句话就走了。当我打开她的微信朋友圈,翻着那一条条的感言,细细品味每一句话,回忆着过往。我突然意识到微信朋友圈的重要性,她朋友圈里的内容,到如今俨然成为了遗言!我默默对着空气说:好友,你错了,朋友圈里的动态很重要,以后你的孩子看到这些,最起码还能记得妈妈当初是多么的爱他们!看着这些,最起码能看到你当然的想法!

       人生那么短,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如何!这也许是微信朋友圈另类的作用吧!所以我要继续写我的动态,就当是写给自己,写给朋友,写给家人的日记!

      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