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5, 2016

矛盾的人生

       心情有点郁结,不知道写什么,但又想写些什么。矛盾的人生,人总是这么矛盾。

       许久未见的朋友,心理想着一定要去见见,联络一下感情,可是身体却告诉自己:很累,可以不要出门吗?人到中年,已知天命,却越发的纠结!跟年少轻狂的那个我大相径庭,曾经果敢,天不怕地不怕的那个人儿哪里去了呢?

       想背包独自去旅行,可是却想起了朋友骤然离世后孩子的境况,没有了母亲的孩子应该是少了那份细致的爱吧!怕什么呢,怕自己就这样离去,来不及陪伴孩子长大,来不及看着孩子出嫁!因为孩子,太多的牵挂,有了牵挂就失去了随心所欲的性格,有了孩子注定要把率性的自己放下。矛盾的人生啊!

       想找份工作,安稳的上班过日子,可内心隐藏的躁动却告诉自己,朝九晚五的工作不适合我,时间长了自然厌倦,也无法忍受老板的趾高气昂,谁让爹妈生了一副傲骨给我!矛盾与纠结。

       昨天看了一集电视剧,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女主角溺水后在抢救过程中灵魂出窍说的话,她说:我有游的,我挣扎了!只是有那么一刻,我想what's the point?这句话给我的震撼很大,what's the point?有时候总会有这么一瞬间,问自己活着有什么意义呢?因为这一瞬间对人生的不眷恋,她放弃了挣扎!可是当她意识到自己对人世还有留恋的时候,她后悔了!人生就是这样,每一时刻的想法都不同,总是这么的矛盾!只不过有些一瞬间的决定可以补救,有些却不能!奇迹每天都会发生,但却不会发生在我们最想它发生的地方!思绪如潮,捋不顺剪还乱!

       人类是多么的渺小,在宇宙太空里,自己的爱恨情仇不及尘埃一粒!

No comments: